征文大赛一天来稿200篇
首届“理想教育小镇杯”征文大赛人气高
2021-08-25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征文大赛一天来稿200篇

首届“理想教育小镇杯”征文大赛人气高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雅倩)近日,本报与南京西善桥街道、《青春》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理想教育小镇杯”《我爱读名著·我的文学梦》征文大赛正式启动。截至昨天晚上12点,这场由著名作家叶兆言担任评委会主任的征文大赛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稿件200多篇,活动人气非常高。

  从收到的电子稿件来看,每篇稿件2000多字到7000多字不等。稿件来自江苏、上海、浙江、海南、云南、陕西、重庆、浙江、北京等20多个省市区的作者。

  作者围绕“我爱读名著”主题踊跃投稿,稿件标题有《我爱读名著:当爱情遇上〈人生〉》《一部经典任平生》《〈红楼〉恳切,两圆交集》《追寻契诃夫四十余年》等;所涉名著有《百年孤独》《平凡的世界》《极花》《边城》《红岩》《史记》《京华烟云》及金庸武侠小说等,目前出现频次最高的名著为《红楼梦》。

  “我的文学梦”主题中,作者多抒发自己成长路上与文学的缘分与深情,提交的文章有《一个小城故事匠的自白》《练达的诗意人生》《八十年代文学青年纪事》《文学这个奢侈品》等。

  投稿人群中,有正在读书的中学生,也有70多岁的老人;有数次荣获文学奖项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也有各省市区作家协会会员,以及中小学教师、记者等各行各业的文学爱好者。

  据悉,所有收到的电子稿件会按照两个主题分开汇总并进行编号,每个投稿人对应一个编号,以确保评审时稿件上不会出现投稿人的姓名和单位。初评使用电子稿,在终评环节,组委会将把参与终评的稿件打印成册供专家审阅。

标签:征文大赛;名著;稿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