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人登船受阻 民警纸笔交流解困
2021-08-25 1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2日下午1时,一名神色焦急的老人跑进张家港市公安局三兴派出所西界港警务站。老人看到民警后,不停地挥舞着双手比画,额头上急得沁出汗珠。民警意识到,老人可能是聋哑人,连忙拿来纸笔让老人书写。

  原来,老人姓施,家住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当天,施大爷一早就乘坐渡轮从南通来到张家港。午饭过后,施大爷准备回南通,怎料到渡口时发现手机不慎遗失。由于上渡轮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通行受阻的施大爷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这时,施大爷看到不远处的警务室,立即前去求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南通警方取得联系。经当地警方与老人所在的村委会核实,施大爷的确是绿码,可以正常通行。于是,民警驾驶警车将施大爷送至渡口,通过绿色通道助他顺利回家。

  (倪丽娜)

标签:大爷;老人;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