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发企业”数全国最多
2020-08-06 10:29: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晓华  
1
听新闻

近年来,各种围绕养老的商业模式日益涌现,形成了风头正旺的“银发经济”。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与“银发经济”相关的企业共有15万家,2019年注册量达到2.74万家,比10年前上升了561%。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省以1.8万家高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相关企业中已有72家上市公司,获得Pre-A至A+轮融资和战略投资的企业各有26家,“银发经济”或将成为未来老龄化社会中带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增长点。

互联网带动了中老年群体数字消费升级,“新老人”们拥有稳定的可支配收入和健康的身体,愿意从传统观念中跳出来,将追求晚年幸福生活作为目标,消费行为趋同于年轻人,万亿蓝海正待发掘。企查查分析发现,如今的“银发经济”早已不局限于医疗、养老、服饰等领域。2010年以前相关企业多注重保健品生产、养老基地建设等,而2010年之后,帮助老年人融入互联网生活的产品大放异彩。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晓华

标签:银发经济;相关企业;养老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