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空巢独居困难老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3-06-06 09:36:00  
1
听新闻

  5月30日下午,在苏州市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姑苏区金阊街道办事处的共同支持下,苏州市空巢独居困难老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在姑苏区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苏州市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苏州市慈善总会、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共同参与实施,是首次面向全市空巢独居老人开展的大规模心理健康筛查及干预服务项目。本项目将由60余名心理工作者组建专业队伍,以探访、居民家庭心理需求评估与建档、个案及家庭心理咨询工作、社区中小型活动、专题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等形式,为姑苏区、相城区、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的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专业心理干预和精神抚慰,帮助老年群体享受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市养老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市慈善总会、市心理健康协会、金阊街道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金阊街道助老爱老心理健康关爱站进行揭牌仪式。同时姑苏区民政与卫生健康局老龄服务处、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养老处及相关负责人,为四区专业工作队伍代表颁授工作队伍旗帜。

  该站点是为金阊街道及周边老年人群而建的心理健康综合服务场所,是引导广大老年群体进一步融入社会的窗口、走向新生活的平台。该站点也将为后续项目的实施与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方便心理健康服务更好的融入社区、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本项目的实施与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既得益于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关注与对心理专业工作队伍的高度认可,也同样受益于社会慈善事业对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帮助。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工作队伍将与各区、各街道、各社区建立起积极的交流配合模式,让项目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为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提供坚实的心灵后盾,促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需求。(作者:李卓恒)

标签:心理健康;苏州市;慈善总会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