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美颂社区:廉洁文化进社区 清风廉韵入人心
2023-06-02 11:36:00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美颂社区党支部依托SIP红色管家平台,整合网格内廉洁文化资源,围绕“清廉园区 你我共建”这一主题,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助力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

  童心画廉 助力成长

  崇廉尚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帮助社区青少年从小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工作,美颂社区党支部邀请专业老师为社区少年儿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开展“童心画廉”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老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爱莲说》进行课程导入,让小朋友把自己理解的廉洁通过画笔描绘出来,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孩子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让廉洁之风吹到每个家庭,从而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纂刻廉洁永葆初心

  为加强党风廉政文化教育,营造崇廉尚廉的社区氛围,美颂社区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主题党日与社区廉洁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起来,邀请专业老师指导支部党员一步步制作出代表廉洁的玉印和挂件,引导党员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的同时,为了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为民初心,老师让在场的党员讲述和分享各自的初心故事,从而进一步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美颂社区党支部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定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廉洁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从而推动清廉文化走进社区,助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标签:廉洁文化;社区党支部;廉洁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