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用户侧单体最大铅碳电池储能电站顺利投运
2023-06-02 1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31日,江苏长强钢铁公司用户侧25.2兆瓦/243.3兆瓦时储能电站顺利投运。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共同建设,不仅是华东区域提供多种服务的大型储能电站,更是国内用户侧单体最大的铅碳电池储能项目示范基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24亿元,建设期6个月,合同运营期限15年。采用“削峰填谷”“一充一放”运营模式以及“谷时储电、峰时放电”的充放策略,投运后预计每天充电量为19.7万度电,放电量为16.3万度电,年放电量约5720万度电,基本实现用户全额消纳,可有效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用电高峰供电压力。

  “储能电站选用液冷碳铅电池,以预制舱户外布置形式建设,通过搭载由公司自主研发定制的数字化EMS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可实现对储能电站的管理和远程集控。”综合能源公司储能及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显威介绍道。

  “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与技术指导下,储能电站顺利投运,在缓解公司迎峰度夏用电压力的同时,每年可为公司节约近471万元的用电成本,大幅度助力公司降本增效,进一步加速了公司绿色低碳转型的步伐。”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晓红表示。

  通讯员:吴越

标签:储能;电站;储能电站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