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为科技迎来成长期 运维科技和算网科技一体化解决方案双轮驱动
2023-05-30 14:55:00  
1
听新闻

  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产业链也迎来发展新机会。近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办。在大会召开期间,飞腾公司主办了以“算力飞腾赋智未来”为主题的高端平行论坛,聚焦关键行业与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

  作为信创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恒为科技以多年的技术积累为铺垫,迎合市场需求,逐步理清产品定位,运维科技和算网科技一体化解决方案两业务板块正在逐步明晰。

  以恒为科技新近开发出来的光伏清扫巡检机器人为例,该产品融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等一系列高新技术手段,实现多维度数据采集、融合、分析和决策,具备立体环境感知、自主规划导航、智能引导等一系列智慧能力。恒为科技5月2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完成了第一代光伏清扫巡检机器人以及能源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的开发和试商用部署,正在推进相关合同落地。

  从为无线网络、通信设备、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以及各类信息化领域提供可集成、可二次开发的系统平台或解决方案,再到直接投入使用的运维科技产品,恒为科技向外界展现其不俗的产品转化能力,未来有望在智能计算设备、智能网络设备、智慧物联设备业务不断开发出新品,为新能源、物联网等行业提供智能运维服务。

  除了运维科技外,恒为科技也正在逐步成长为算网科技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以AI算力产品为例,公司不仅仅是简单的芯片再加工(嵌入)企业。根据介绍,随着 ChatGPT 的大模型的推动和 AI 应用的井喷式发展,而这些新场景下的目标客户更多的都是算力的需求方或者算力的投资方,公司正积极推进与潜在客户的合作,此外公司也在深度参与一些最新的AI算力建设项目,可用于大模型算力运营并在实际场景中拓展公司的 AI 算力系统解决方案。从上述情况来看,公司的产品同时涵盖了AI算力硬件、AI算力建设项目。

  正如恒为科技所提及的那样,公司的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轨交、金融、教育、工业等多领域,是加速行业信创推进的理想平台。同样的,在AI时代,上述行业客户同样会衍生出运维科技和算网科技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需求,这意味着公司将迎来新一轮成长期。

标签:科技;产业链;人工智能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