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村丨童心飞扬 快乐六一
2023-05-30 14:49:00  
1
听新闻

  在“六一儿童节”和“5·29计生会员日”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儿童能度过一个愉快、难忘、有意义的儿童节,培养辖区儿童动手能力,充分展示辖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28日,江宁街道西宁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主题为“童心飞扬 快乐六一”的创意DIY活动,旨在培养儿童的动手能力,展示他们茁壮成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并营造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社工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的儿童们介绍了“苔藓”的知识。苔藓是一种常常与田园风格相伴的植物,因其极强的生命力而深受中国文人的喜爱。苔藓在园林造景、山石盆景、微景观等方面的应用非常广泛。

  随后,社工们带领儿童们进行实际操作,将永生苔藓和丙烯画DIY相结合,再搭配各种手工制作的彩泥小玩偶,创作出了独特的苔藓画。孩子们积极参与,动手设计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苔藓画作品,不仅让儿童们初步了解了苔藓的奥秘,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创造能力。

 

  通过此次创意DIY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自己动手创造能力,传递了环保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关爱未成年的浓厚氛围,让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接下来,西宁村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加深儿童们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他们提供充满欢乐和成长的机会,为西宁村下一代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苔藓;DIY;儿童节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