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信用分类分级”“汇总取重”——南京高淳集中抽取2023年度双随机检查对象
2023-05-30 13:56:00  作者:荀帅 王宏强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提升监管实效,5月26日,南京市高淳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2023年度区级部门双随机检查对象集中抽取仪式,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按照《南京市2023年度跨部门联合监管计划》和《南京市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高淳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办在抽取仪式中对区级部门发起的51项检查任务进行了集中抽取,包含32项跨部门联合任务和19项单部门抽查任务。

  本次抽取全面应用“汇总取重”方法,并结合企业信用分类分级进行,对各单位检查对象进行汇总取重,不同部门、不同任务抽取到同一检查对象的合并开展联合检查,按照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用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设置了不同抽取比例,最大限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真正做到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

  会议要求,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持续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在规范执法行为的同时,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的干扰,特别是减少对信用好、风险低企业的打扰,给企业“减负”为发展“加力”。会议要求相关成员单位尽快完成一季度涉企信息归集,确保“应归集尽归集”。集中抽取仪式后,还就新版系统的使用、新功能的特点及使用方法,对各成员单位的双随机业务人员开展了培训,集中解答了新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下一步,高淳区双随机联席办将继续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有序推进双随机检查工作,持续健全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荀帅 王宏强)

标签:南京市;监管;公开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