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汇园社区妇联:浓浓社区情 暖心生日会
2023-05-30 14:11:00  
1
听新闻

  为关爱辖区妇女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形成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峰汇园社区妇联组织联合峰汇园社区日照中心、日益社区、晨曦馨苑社区、御苑家园社区组织开展以“浓浓社区情,暖心生日会”为主题的集体生日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满满的关爱与祝福。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为寿星们送上祝福,祝愿在场的长者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活动现场热闹而温馨,汤阿姨和梁阿姨一起切蛋糕,老人们吃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蛋糕、水果,相互聊天拉家常。与会人员共同为寿星们合唱生日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都感到温馨而又满足。蛋糕吃罢,志愿者又通过“快乐传递”和“请听口令”两个小游戏点燃了活动现场气氛,带领老人们放松身心,拉近老人之间的距离。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最温暖的不是蛋糕与礼物,而是对她们的祝福与陪伴。囿于子女平时忙于工作,她们中不少老人都缺少家人的陪伴,鉴于此情况,社区妇联组织将联合日照中心定期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为老人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获得情感上的陪伴。

  此次老人集体生日会的开展,让辖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极大地提高了空巢老人们参与集体活动的乐趣;与此同时,促进老人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更好地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标签:社区;老人;集体生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