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几个运动功能品牌经常被仿冒?你有经历过吗?
2023-05-30 11:44:00  
1
听新闻

  你买到过假的新百伦吗?当“李逵”变成“李鬼”,是不是让人傻傻分不清?

  事情是这样的:天气热了,我想买双运动鞋出去跑跑步,被同事种草了一个叫新百伦的品牌。就在上周末,网购了一双。和同事的一对比,发现我鞋子上的N和她的不一样。

  她的N看起来简单有质感,没有反斜杠;我的多个反斜杠,还有些胖。

  难道新百伦有好几种N吗?同事告诉我,这个应该叫纽巴伦,是新百伦的仿冒品。一搜索,还真是仿的,真是意难平。我又去官网下单了正品,想着正品和仿冒品换着穿。

  以我的亲身体验告诉大家,仿冒品跟正品真的没法比。虽然正品多了一半价钱,但穿上很合脚、舒服,看上去简单又有质感,值得拥有。

  考虑到像我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也为了避免自己再次被坑,所以特意盘点了身边人经常买,但又容易被仿冒的几个运动功能品牌,分享给大家。

  (一)阿迪达斯Adidas

  Adidas,一个来自德国的知名体育运动品牌,注重设计与科技创新,深受追求潮流的年轻人、运动爱好者、体育运动员的喜爱。

  它还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曾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服装、鞋具及硬件产品等,帮助他们在赛场上尽情发挥。

  设计方面,在运动基因基础上,加入了时尚潮流元素,比如街舞、打碟、十二生肖、武术等。

  此外,阿迪的科技也是很前沿的。BOOST科技,达到了减震材料的巅峰。Climacool科技,降低足部的温度与湿度到舒适状态。Bounce发泡技术,能起到缓冲保护的作用。还有3D、4D技术......

  而那些外观相似,售价几十到一二百元的仿冒品,这些前沿科技,是很难被仿冒的。

  品牌力上,在向潮圈的年轻人们,表达一种“突破不可能的”品牌文化气质。

  (二)耐克Nike

  Nike,一个来自美国的体育运动品牌,注重科技创新,深受Z世代年轻消费者、运动爱好者、体育运动员的喜爱。

  耐克凭借一双气垫鞋闻名于世,成了高性能运动鞋的标杆。其首创的AIR气垫技术,为足底提供安全的保护和支撑。之后又推出Shox新型缓震技术、Flyknit技术等,让鞋子的透气性、鞋面轻薄性都迈上一个台阶。

  近两年,还推出“无胶水粘合、可拆卸的创新技术”,打造的环保鞋子。不用一滴胶水,没有加热步骤、没有粘固流水线,也不需冷却处理,100%环保可循环。这不仅有利于消费者身体健康,还能环保。

  而仿冒品呢,只图短期利益,没有技术研发,采用劣质材料,容易导致鞋子容易闷气、断裂,衣服缩水起球。

  从品牌力上,耐克不是做一双运动鞋,而是通过讲故事,来打造一种运动员文化。让消费者关注的除了运动员本身,更是其背后“敢想敢做”的NIKE精神。

  (三)新百伦NewBalance

  NewBalance,是一个专注跑步的美国运动品牌,强调先进技术,用料、舒适合脚的穿鞋感受,很受社会精英、时尚年轻人、明星、总统的喜爱。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欧美体育运动品牌,在阿迪耐克占据半壁江山的情况下,它是少有的没有打败的品牌。反而在最近一两年,靠着复古、老爹鞋风格,鞋底舒适好穿、价格合理等综合因素,吸引到近7成年轻人喜爱。

  它注重穿鞋的舒适程度,在技术上采用专利研发的ABZORB吸震材质,能吸收99%以上的地面反作用力。让你踩下去每一步都有稳稳支撑感,避免膝盖、脚踝等受伤害。无论是日常行走,还是长距离跋涉、跑步,都很舒服,这一点是仿冒品无法比拟的。

  还采用防泼水材质、N-durance 超级碳胶耐磨材质、SOLID RUBBER 强化耐磨橡胶、LOWN RUBBER 轻量橡胶等高品质材料,能让鞋子干爽舒适、耐磨耐脏、穿着长久、轻量。

  市面上的仿冒品,普遍做工粗糙,摸上去刮手,穿着不舒服,还不耐穿。

  从品牌力上,它从不请明星代言到吴磊、余文乐、张子枫再到韩星IU担任代言人,一度向年轻潮人们靠拢。这一点,更是仿冒品比不起的。

  (四)柏屋BAIWU

  柏屋,是一个中国本土的舞蹈一线运动功能品牌,强调材质、品质和舞蹈功能,深受国内外舞者和舞蹈发烧友的喜爱。

  它是第一个受邀请在世界顶级的意大利舞蹈博览会上,与国际顶级舞蹈品牌同台竞秀的中国舞蹈品牌,也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蹈服饰合作商。

  柏屋十分重视舞者健康。在面料选择上,普遍采用美国进口杜邦莱卡(LYCRA)、韩国进口晓星氨纶、意大利进口超细高弹锦纶N66、Tactel、Meryl、高级进口环保活性染料等,这些可都是国际知名品牌才使用的面料。

  还采用了新疆精梳长绒棉、紧密赛络纺、台湾定制特殊高弹锦纶N6等优质纱线材料和高级工艺。同时采用最高级别的婴幼儿级安全标准,所以柏屋产品在业内也有个绰号,叫“可以吻的舞蹈服”。

  而仿冒品,会采用易掉色、含甲醛、重金属、易变形等劣质材料,价格才便宜。柏屋正品虽高质,价格却亲民,一件能顶十件。

  此外,柏屋十分注重各类舞蹈群体的特点、舞蹈功能研究,长期积累舞蹈人群的身体数据,并不断深化舞蹈元素与时尚的结合。

  从品牌力上,柏屋是真的做品牌。它不是做一件舞蹈服,而是做生活方式。所以,在业内,舞者们穿上柏屋的舞蹈服去跳舞运动,会很有面子的感觉。而这一点,更是仿冒品无法取代的。

  所谓“树大招风”。 不管是阿迪、耐克、新百伦,还是柏屋,之所以被仿冒,都是因为品牌知名度高。但对于仿冒者而言,也只能仿造外观,大牌们的“真材实料”是很难被仿到的,只能用低质材料代替。因此,产品品质上,仿品和正品是无法企及的。

  最后也呼吁众多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渠道选购正品,不要只贪图仿冒品的价格便宜。

  毕竟正品除了更耐穿耐用、更美观、更舒适以外,还对身体健康更好。

标签:adida;阿迪达斯;仿冒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