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2023-05-29 12:38: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5月25日下午,东旺社区在国昌产业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秣陵街道企服中心、安监科共同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培训演练开始前,东旺社区安环专员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流程、活动目的和注意事项,强调辖区企业要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安全隐患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活动现场,秣陵派出所专职消防员围绕灭火器和消防水龙带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在专业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企业参训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并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增强了企业职工的自防自救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消防安全;辖区企业;演练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