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智联融天下,移动护网筑安全——宿迁移动公司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2023-01-16 16: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成 焦姣 刘建  
1
听新闻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以下简称“宿迁移动公司”)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建设,为全市网络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深入实施,宿迁移动公司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一直以来秉持“创新、协作、实干、争先”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本领一流的网络安全专家团队。在近期中国移动第八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中,由宿迁移动公司武晓涛等代表在内的江苏公司网络安全紫金队,从5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队一等奖。竞赛内容涵盖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安全场景,是对宿迁移动公司安全领域理论与实操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内部培训,以赛促学。2021、2022年宿迁移动公司先后组织第一、二届“西楚云盾杯”网络安全培训与竞赛活动,着力提升团队成员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团队成员先后获得省市级以上荣誉60余项,其中2022年6人获得全国公安部“强网杯”网络安全大赛“强网先锋”奖,1人获得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网络安全竞赛二等奖,多次包揽全市网络安全竞赛前三名,多位团队成员获得江苏省工匠、宿迁市大工匠、宿迁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组建团队,专项演练。以集团、省公司网络安全专家为核心,各专业条线、市县网络安全联系人为骨干,近三年新进员工等为后备队员,组建专业化安全专家团队。2022年宿迁移动公司先后开展攻防演练、应急演习、渗透测试等多次演习活动,提前发现安全漏洞隐患并整改,提升防护效能。

  筑盾护网,感知提升。宿迁移动公司7*24小时开展网络安全监测,定期扫描移动城域网内重要设备和应用漏洞,对发现的各类主机系统、web应用、云安全系统的高中危漏洞及时加固整改。年均主动拦截高频骚扰电话3000余万次,协助数十家用户开展僵尸木马等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网络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服务支撑,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王成 焦姣 刘建)

标签:网络安全;移动公司;网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