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结构性行情可能还是主要特征
2023-01-13 16:48:00  
1
听新闻

  辞旧迎新,年度交替之际,投资者对于市场走势愈发关心。对于刚刚过去的十二月,民生加银基金认为依然呈现结构性行情,市场对经济的预期有所改善。以消费为代表的板块出现明显的反弹。而科技类则表现不佳。

  具体来看,民生加银基金表示在前期展望中判断市场对国内经济过分悲观,部分板块比如消费等中长期景气向上的行业出现较大的回调。目前来看,这一判断正逐步得到验证。但是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市场在十二月依然呈现较大的结构性行情,与内需相关度较高的板块上涨同时,部分高端制造业出现了不小的回调。

  展望未来,民生加银基金倾向于三个判断。首先是国内和国外的经济趋势或发生逆转,由前期国外经济高位,国内经济持续向下转变为国内经济预期改善和海外经济逐步回落。与之相对应的则是机会或将不仅仅局限在与海外经济关联度高的新能源领域,与内需相关的资产机会或也值得关注。其次是海外总体保持在高利率环境,虽然美国的通胀水平有所回落,但是幅度较慢,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倾向于在2023年总体上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还将处于较高的利率环境中。最后就是结构性行情可能还是主要特征。在2023年虽然国内的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但是复苏的力度仍待观察。因此需要时刻关注由市场过分悲观或者预期过于一致带来的反转机会。

  民生加银基金秉持稳健投资理念,看好中长期景气度持续向上的行业,同时也进行适当的均衡化,适当关注部分未来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

  注:本材料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业绩承诺或收益预测。

  (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标签:结构性行情;民生;基金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