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增年味,新春赠联翰墨香——南京锁石社区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3-01-12 17:22:00  
1
听新闻

  春节即将如约而至,年味此时正当红。新春佳节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居民之间交流平台,2023年1月7日,麒麟街道锁石社区联合新活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传统文化增年味,新春赠联翰墨香”活动,带领社区儿童学习红色人物知识、了解新年的习俗和传统文化,通过送春联的方式送出新春祝福。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新年习俗和传统,“包饺子、穿新衣、团圆饭、贴窗花……”小朋友们用接龙游戏的方式说着新年习俗,大家在接龙的过程中学习了春节民俗的相关知识,传承传统民族文化,促进同辈之间的文化交流。

  随后,志愿者带领儿童开始制作国旗升降台,了解过升降台的设计原理后,志愿者为给大家发放底座、滑轮、旗杆等制作材料。国旗升降台的制作过程中,促进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真正让红色文化教育深入童心。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大家送上了新春对联,并且邀请大家互相赠送新春祝福,“祝你新的一年一帆风顺!”“祝你新年新气象!”“祝你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大家在互相的祝福中温暖着彼此,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本次活动的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居民,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的气息,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进一步增加了社区文化氛围,为共建和谐社区书写了新的篇章!

标签:志愿者;升降台;新春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