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谨防感冒 叮当快药“送药到家”服务实时守护市民健康
2023-01-12 17:20:00  
1
听新闻

  气象统计显示,元旦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偏高,时至“三九”,这样显著偏暖的情况即将结束。1月11日至15日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相继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莫名就感冒了,晚上躺在被窝里等叮当快药,好在二十来分钟药就送到了,希望明天能满血复活”。冬季降温容易诱发感冒,再叠加新冠影响下,许多“阳康”市民免疫力薄弱,身患感冒、流感的人群也日渐增多。

  叮当快药相关数据显示,包括新康泰克、感冒灵等在内的多种感冒相关药品销量持续增加,感冒相关的在线健康咨询接入量也呈增长趋势。资料显示,叮当快药,创立“网订店送”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是叮当快药旗下的即时健康到家服务企业,亦是中国实时到家数字药房行业重要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在线直销、在线健康咨询、慢病与健康管理。

  得益于叮当快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和专门的药品配送团队,用户下单后,由配送小哥即时送药上门,有效解决了感冒群体“急需求”的痛点,因此深受用户青睐。而作为叮当快药的特色服务之一,夜间配送更是成为用户生病期间的“救命稻草”。

  据了解,为了满足用户在线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的需求,叮当快药开通了互联网医院,组建了一支由各专科医生、药师及其他医学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覆盖包括但不限于呼吸系统疾病、胃肠病、皮肤病、慢性病及心脑血管疾病,全天候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针对冬季感冒多发的情况,叮当快药医生介绍“冬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为了强健体魄,预防流感、感冒,提高免疫力十分重要,饮食的调整、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的培养都有助于免疫力的提升”。叮当快药还医生指出,“虽然感冒和流感的临床表现相似,但普通感冒并不是流感。如果用户无法自行判断,建议不要自行盲目用药。如果由于工作太忙等原因无暇去医院,可以7*24小时向在线医生、药师寻求帮助。”

标签:感冒;流感;健康咨询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