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马路桥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管家团发力正当时
2023-01-11 22:22:00  
1
听新闻

  随着兔年春节临近,许多工作都进入年终收官阶段,但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不能因为春节假期的来临中断工作。为消除社区居民及商铺假期垃圾分类工作意识淡化现象,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思想深入群众,近日,马路桥社区垃圾分类管家团积极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走进小区 做好垃圾分类普及

  垃圾分类管家团联合各小区居民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小队,每周进小区、进门户,向社区居民就垃圾分类的种类、知识、方法、标准和注意事项以及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推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普及,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及绿色生活方式,号召大家共度清洁卫生年。

  走进商铺 做好垃圾分类指导

  垃圾分类管家团挨个走访商铺,进行三项检查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一是检查商铺内垃圾分类标识和宣传海报,及时查漏补缺,对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无标识,店内无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的进行标识和海报张贴。二是仔细查看店内垃圾分类情况,对混投垃圾的商家及时纠正错误,并耐心指导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正确投放。三是向商户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解答商家提出的垃圾分类难题,为商户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和做法,呼吁大家为共建卫生文明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走进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平台,垃圾分类管家团结合近期的节日活动,将垃圾分类新时尚带到群众身边。在各个活动中,管家团有机结合活动环节,面对群众不懂的垃圾分类知识耐心教学,同时积极普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宣传,广大群众表示一定会在春节假期期间做好自身的垃圾分类工作,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管家;商铺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