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大新镇新海坝村:暖心守护特殊群体,海坝护卫队在行动!
2023-01-09 17:21:00  
1
听新闻

  近期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为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整阶段困难群体及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的保障工作,2022年1月3日起,张家港市大新镇新海坝村“海坝护卫队”党员志愿者针对特殊群体开展关爱慰问行动。

  “海坝护卫队”党员志愿者坚持电话访问、上门沟通了解特殊群体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指导应该怎样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告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联系家人或到医院就医,消除了特殊群体对感染新冠的恐慌和未知心理。

  由于部分老人对缺氧症状不够了解,甚至不认为自己有胸闷及呼吸困难等症状,“海坝护卫队”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辖区特殊群体提供心率、血氧等基础健康检查服务,让老人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同时也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了防疫药物、暖心冬衣与话语关爱。

  下一步,“海坝护卫队”党员志愿者将坚持和困难群体及重点人群建立联系点,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和需求,进一步做细做实民生微实事,坚持全覆盖、无盲区、零距离为民服务。

标签:党员志愿者;特殊群体;护卫队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