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高效重在协同,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首席专家熊爱生一行赴宿迁指导特色蔬菜生产
2022-09-23 1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6日和22日,特菜轻简化绿色高效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首席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熊爱生,宿迁市设施园艺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宿迁研究院)院长束胜、副院长贾海锋等专家团队赴宿迁市蔬菜生产一线,调研当地的芹菜和黄瓜生产情况,开展轻简化绿色高效种植技术指导。在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许泉带领下分别与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如意,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占武等进行交流座谈。

  熊爱生、束胜、贾海锋等一行查看了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宿城区的现代农业园芹菜、黄瓜、番茄等蔬菜作物的生长情况。针对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芹菜和黄瓜生产过程中的轻简化绿色高效种植技术进行了指导。

  接着,熊爱生、束胜、贾海锋等一行深入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芹菜和黄瓜生产一线,开展芹菜和黄瓜轻简化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的推广。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是宿迁市、江苏省乃至全国主要的芹菜集中种植区域,其中芹菜种植面积近2000亩,是江苏省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南蔡芹菜获批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是宿迁市新的农产品名片。目前正值秋季芹菜和黄瓜生长的关键季节,针对秋季芹菜和黄瓜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与当地农户进行交流讨论,尤其是针对部分设施大棚存在芹菜出苗不齐、黄瓜畸形果等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熊爱生一行考察了宿迁市设施园艺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宿迁市研究院)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宿迁(蔬菜)推广示范基地,对芹菜基质育苗进行了技术指导。

标签:芹菜;南京农业大学;院长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