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承强:空间智能化成万亿赛道,晟佳科技率先布局
2022-09-20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由2608.5亿元增至5800.5亿元。对于这一数字变化,晟佳科技总经理盛承强认为,目前,智能家居作为国家和总店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被称之为下一个蓝海和风口,智能家居行业不断进行着“螺旋式”的迭代发展。

  生活中,与智能化家居的不期而遇

  在过去近十年时间里,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的广泛铺开和应用,以及通信技术的快速迭代和演化,给全屋智能带来了越来越丰富的内涵。在盛承强看来,全屋智能一直以来就不是一个伪命题,而且,对于居住房子的面积来说,面积越大对全屋智能产品的需求就越急迫。

  盛承强开发的智能家居产品主要围绕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浴室等家居大空间场景,再通过提供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采暖、全屋安防等家庭场景制定解决方案,为更多家庭带来全屋智能化,改变生活方式,改善生活质量。 在未来生活中,方方面面离不开智能科技,盛承强带领晟佳科技团队,通过智能改变了民众的生活方式和体验,其团队研发的产品特色包括:

  家居智能化系统高度集成安防、新风、温控、灯光、窗帘等系统。 盛承强开发的云服务平台,可以让用户通过使用手机APP功能,就能一键开启对室内场景及各种家电设备的远程实时监控;

  盛承强带领技术团队实现了全屋净水解决方案,全面净化生活用水,深度过滤饮用水,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净水;

  针对目前智慧厨房这一非常热门的主题,盛承强开发了智能操控水槽、烤箱、冰箱、洗碗机、蒸箱等的相关软件。盛承强从细节入手, 不断开发创新性的新产品,实现了厨房的智能化。

  改变生活,全屋智能是大趋势

  如果说智能家居单品是独立的存在,只能解决某一方面的需求,那么智能家居系统就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所有智能家居单品整合后,提高了用户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这也是盛承强近年来主要发力的方向。根据IDC《2022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预测》,2022年2%的智能家居设备将服务于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从某种程度来说,全屋智能是智能家居发展的最终目的。

  智能化的趋势吸引了很多厂商纷纷进入这一蓝海市场,包括很多智能手机、互联网企业等等。对2009年就已经扎根到智能家居行业的晟佳科技而言,目前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盛承强以敏锐的洞察力早早借助生态链布局,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经过多年的打拼,盛承强带领下的晟佳科技早已拥有了诸多的代表作产品,例如陆家嘴壹号院、陆家嘴晶萃名邸、陆家嘴前滩九宫格、祥源西康路989号等住宅小区项目,还有前滩陆家嘴雅辰悦居酒店、临港国际会议中心雅辰悦居酒店等大型酒店项目。

  其实,早在2009年盛承强创立晟佳科技那年,上海就确立了“一城一带”金融布局架构,其中的“一带”就是陆家嘴金融城。盛承强带领技术团队拿下了“一带”中众多小区级酒店,并且在项目运作中,积极与华为鸿蒙进行互联互通。盛承强指出,晟佳科技具有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所以,开发商在选择品牌和产品时无需考虑技术问题,这是晟佳科技能够在愈加激烈的竞争中仍能拔得头筹的原因之一。不论是智能单品还是全屋智能,最终都是要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盛承强一直强调技术是晟佳科技发展之本。通过更尖端、先进的技术实现各种智能化场景的全屋智能。

  做好领跑者,进入全屋智能时代

  晟佳科技可实现传统智能产品多生态平台支持,从家居环境这一点举例:盛承强带领团队将加湿系统、除湿系统、新风系统、净化系统整合为综合系统,通过温湿度、PM2.5、CO2等传感器数值AI自动调解人居环境,实现了无感控制,提升居住者体验;晟佳科技的净化系统升级到可以通过高压电离技术将外界空气灰尘和病毒吸附至空气集成室,再结合新风系统,使用全热交换技术,净化室内环境,减少家庭耗能;与此同时,盛承强及其技术团队研发的除湿系统能有效调解室内湿度,自动保持空气湿度平衡,让住户保持体感舒适度,减少屋内病毒存活率。

  在行业发展的这十多年中,盛承强领导下的晟佳科技已经成为行业标杆,晟佳科技也将继续行走在全场景智能家居产品积累的道路上。盛承强一直坚持践行科技价值观,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恒久追求, 持之以恒的投入全身心打造更多好产品。(文/刘玉琪)

标签:智能家居;智能;陆家嘴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