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 “智”润曹村
2022-09-20 19:23:00  作者:刘如祥  
1
听新闻

  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琳琅满目的文化产品,百花齐放的文艺园地,正带动乡村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南京江宁区禄口曹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进一步了解曹村故事,弘扬传统文化,9月17日上午,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青晨社工在山阴村开展了“智”润曹村——文兴议事堂活动,以文化兴村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伊始,曹村社工在做好出行安全与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带领孩子们有序排队,依次观赏了“落星塘”“王徽之陵”“王羲之纪念馆”等景点,给孩子们讲述因陨石降落而形成的落星塘奇观,王徽之与山阴村历史渊源,重点介绍了王羲之所在的王家这支东晋时期的名门望族。

  在荷塘边,孩子们听得很投入,近距离感受着历史遗留下来的自然美景,社工和孩子们围在一起,开动脑筋,共同讨论着应该怎么维护历史遗存,畅想传承曹村历史文化的方式。

  本次活动别具心裁,将“议事堂”搬到田间、荷塘,以“浸润式”讲学方法,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曹村的内涵与魅力,并通过乡贤讲学、议事研讨全面激活本地传统文化发展,让曹村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以“鲜活”的姿态予以传承。

刘如祥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