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引入“鸿合三点伴”课程资源 丰富全区课后素质教育资源
2022-09-13 21:44:00  
1
听新闻

  9月2日,南通市崇川区与鸿合科技的课程合作仪式在区教育局正式举行。本次,崇川区共为全区36所小学引进了“鸿合三点伴”精品五育课程,将惠及全区近7万名学生,有助于显著提高区域素质教育课程教学水平、丰富学生课程选择、减轻教师教学负担。崇川区教育局副局长管小冬先生出席仪式。

  南通市崇川区是国家课后服务自建平台试点区,2021年,区内课后服务表现优异,参与率超98%,并获选全国优秀案例。2022年,该区持续探索课后服务信息化之路,秋季学期“南通三点伴” 课后服务自建平台在鸿合科技的技术支持下于8月正式落地崇川。

  五育课程,课后添彩

  本次崇川区引进的数十门课程,均为实际授课中获得落地校师生高度认可和积极反馈的“鸿合三点伴”精品课程,涵盖德智体美劳五育素质培养,通过普惠素养课、特色社团课、特色教室课等不同课程类型全面育人。其中,《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互动绘本》《纸飞机里的科学课》《数独乐园》《0基础魔方课》在区内选课中最受欢迎。课程搭载业内首创“双师课”模式,将录播双师教学视频分步拆解,融合可交互的动画进行知识讲解,为后续落地教学环节开展减负增效。

  平台赋能,服务护航

  继8月崇川区“南通三点伴”课后服务自建平台启动会召开,作为平台建设服务方,鸿合科技精诚服务,为崇川区课后服务工作的顺畅开展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期间,鸿合已为崇川全区中小学组织了自建平台启用培训会,对“南通三点伴”的平台操作、示范课程进行教学演示和答疑。

  在平台搭建与运营服务的基础上,本次崇川区进一步引进课程资源,将实现教育信息化的新发展,“鸿合三点伴”依托“平台+课程+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也为区域课后服务全流程升级提供了科技动能。近期,“鸿合三点伴”团队还将为崇川区开展课后服务教师专场培训,有助于推动后续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保证理想课堂教学效果。

  随着课后服务工作的逐步成熟,从“常态化”走向“高质量”是每个地区、每个学校的持续追求。南通市是全国“双减”试点城市,下属崇川区一直在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课后学习资源,促进全面发展探索更多机会。崇川区教育将继续与“鸿合三点伴”深度合作、携手奋进,助力全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标签:崇川区;课程;鸿合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