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榜单|2022国产乳制品品牌人气飙升榜TOP7
2022-09-08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乳制品消费人群较为广泛,且现在销售范围也逐渐下沉至三四线城市。未来我国乳制品行业市场规模将会逐渐扩大,预计到2027年我国乳制品产量将会达到3400万吨左右。

  据统计,2021年我国牛奶产量累计达到3683万吨,同比增长7.1%;居民人均奶类消费量达到14.4公斤,同比增长10.6%。其中,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乳制品销售的主要渠道。

  根据鲸参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牛奶乳品在京东平台就呈现出不错的增长趋势。今年1月至7月,牛奶乳品累计销量约1.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5%;累计销售额约8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0%。入局的品牌也逐步增长,目前京东平台已有活跃的品牌560+、店铺1200+。

  从品牌格局来看,简爱、卡士和蒙牛市场份额相对领先,占比均超过10%。三元、光明、君乐宝、伊利、北海牧场、悦鲜活以及天润品牌则保持在3%至7%左右。

  基于此,9月8日,各大乳制品社区联合权威数据机构发布了《2022年8月国产乳制品品牌人气飙升排行榜》,排行榜依托全网大数据,根据官方公开发布的品牌销量及知乎、小红书、美丽修行、哔哩哔哩等社区的口碑评价、品牌评价评选出了2022年8月国产乳制品品牌人气飙升榜TOP7,分别是认养一头牛、简爱、悦鲜活、隔壁刘奶奶、北海牧场、新希望乳业、乐纯。

  认养一头牛

  “奶牛养得好,牛奶才会好。”“认养一头牛”创始人徐晓波2014年在河北故城建立公司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牧场,并于2016年10月在杭州正式创立“认养一头牛”这一新锐乳业品牌。2020年,“认养一头牛”荣获(iTQi)Superior Taste Award世界美味大奖。

  在品质管理方面,“认养一头牛”严格把控质量关,生产健康、好喝又安全的牛奶,是“认养一头牛”始终践行的品质理念。

  简爱

  简爱,国内无添加低温酸奶品牌,隶属于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秉承着“为我们的家⼈和孩⼦做一杯安⼼好奶”的使命,生产研发了“简爱”“父爱配方”“身体知道”等一系列无添加低温乳品市场的品牌产品。2021年3月,简爱酸奶获B轮8亿元融资。

  悦鲜活

  悦鲜活采用创新的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灌装技术,更多保留牛奶中的天然活性物质,同时产品保质期达到19天,是新一代的鲜牛奶,为消费者在常温奶之外提供了一种更好的营养选择。2019年,悦鲜活斩获2019世界乳品创新奖“最佳工艺创新奖”。2021年“双十一”期间,君乐宝悦鲜活牛奶用品牌实力创下销量新高,销售金额同比去年增长487%。

  隔壁刘奶奶

  “隔壁刘奶奶”2017年诞生于中国深圳,秉持着“让孩子喝上一杯纯粹天然的好牛奶”的初心,专注做让中国父母安心,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端乳制品品牌。“隔壁刘奶奶”精选珍稀奶源尼里拉菲水牛奶,以水牛配方为核心,研发“健康天然、成分简单纯粹、孩子喜爱”乳制品。

  2020年11月限量水牛奶上线,预售10000箱,24小时售罄,并在2022年受到浙江大学医学硕士、福布斯中国母婴KOL“年糕妈妈”倾力推荐。

  北海牧场

  北海牧场创立于2018年4月,2020年,北海牧场酸奶凭借其奶味纯正及不添加蔗糖的健康理念一举征服多国美食大师的味蕾,斩获4枚比利时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International TasteInstitute, ITI)颁发的国际美味奖章。

  2018年6月,第一款产品“北海牧场3.1”正式上市售卖。2020年12月,自有工厂第一条生产线测试。

  乐纯

  乐纯是专为年轻妈妈和孩子创造零添加食品的高新技术食品品牌,隶属于北京乐纯悠品商贸有限公司。乐纯持续投资于健康食品的研发和产业链建设,致力于服务年轻一代对健康饮食有追求的妈妈和孩子。产品系列主要有三三三倍希腊酸奶、万里挑一高钙纯牛奶和乐纯新鲜奶酪等。

  2020年,乐纯推出的万里挑一高钙纯牛奶获得天猫V榜年度纯牛奶单品奖,同年,推出的星尘系列限定礼盒获得iSEE食品创新力大奖综合创新奖金奖。

  新希望乳业

  新希望乳业,新希望集团旗下的集团化乳品企业,中国最具活力与创新的企业之一,短短十几年,立足西南,并在华东、华中、华北、西北深度布局,构建了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

  截至2020年年底,公司旗下有46家控股子公司、15个主要乳品品牌、16家乳制品加工厂,13个自有牧场。新希望乳业为用户提供优质营养的乳品,个性而多样化的消费体验,主张鲜活的生活态度,致力于成为“新鲜一代的选择”。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