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戏剧类作品终评在射阳圆满落幕
2022-06-24 15:24:00  
1
听新闻

  戏美剧佳,“星”动一夏。6月22日晚,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戏剧类作品终评活动在盐城射阳杂技艺术中心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持续点燃全场群众的观演热情,不断迎来终评舞台的一次次高光绽放。截至6月22日,此次活动线上总服务人次已达859.7万。

  原创戏剧作品亮点纷呈

  本届“五星工程奖”戏剧类作品终评舞台上,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台原创戏剧新作同场竞技。这些群众文艺作品立足江苏大地,扎根生活沃土,坚持群众原创,反映群文特色,贴近群众生活,彰显时代风貌。

  本届参评作品题材丰富,演绎形式多样。从小锡剧、小淮剧到黄梅小戏,从小品、小话剧到音乐短剧……既有对非遗传承的坚持,对乡村振兴的礼赞,也有对英雄精神的致敬……参评作品巧妙地将时代画卷和生活蓝图浓缩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与灵动的舞台之中,深刻诠释了平凡人物的新时代大情怀,充分彰显了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和创新性。

  文化惠民服务多点开花

  作为江苏省设立的群众文艺政府最高奖,“五星工程奖”已成为促进我省群众文艺创作普遍繁荣的重要抓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惠民工程。

  为促进高品质文化供给,用舞台高光“点亮”百姓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本届“五星工程奖”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开设“五星工程奖”线上服务总入口,广大群众可在线获取终评活动的最新动态、在线直播、网络评选、表演花絮等多样惠民服务。借助互联网,用网络服务群众,扩大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辐射覆盖范围,让我省培育的群众文艺优品、精品真正走进百姓文化生活。

  惠民服务遍地开花,群众文艺“扮靓”江苏。除现场观摩外,本届“五星工程奖”戏剧类作品终评活动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及射阳本地广播电视媒体提供网络直播、电视直播服务,同时联合北京、重庆、广东、湖南、吉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5地文化云平台联动直播。此外。在射阳当地还设立了多个线下网络直播视频观看点,让群众文艺创作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五星工程奖”设立了“网络最佳人气作品”奖。与终评现场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亮分不同,该奖项将由广大群众担任“评委”,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观看直播、点赞、投票,共同评选产生。据平台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评选活动能够有效扩大“五星工程奖”终评活动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促进群文艺术作品全民共评、全民共选、全民共享,让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线上平台服务成效显著

  连日来,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充分发挥线上平台功能,积极开展本届“五星工程奖”终评活动在线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6月22日晚,“五星工程奖”线上服务总入口访问量已超91.9万,资源点播量达64.4万。戏剧类终评活动全网累计直播观看量已超130万人次。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戏剧类“网络最佳人气节目”评选页面访问量已达28.6万,参评作品累计已获投1.5万余票。

  此外,云平台有奖征集、有奖互动等系列在线惠民活动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欢迎。“江苏公共文化云”微博“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超600万,抖音平台活动相关短视频累计播放量已达99.6万。

  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戏剧类作品终评活动现已圆满收官。6月28日至6月30日,音乐类作品终评活动将在镇江句容市大剧院举行,喜爱音乐的群众朋友们敬请关注。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