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新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活动
2022-06-20 19:17:00  
1
听新闻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树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坚守安全发展底线,6月20日,湖熟街道双新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培训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及企业员工授课。

  老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通过真实的案例,并结合事故视频和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让每个学员头脑中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各岗位安全生产业务技能以及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社区还专门开设了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在遇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老师为社区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的 使用方法,并邀请群众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在老师的指点下不少居民都亲身尝试了如何灭火并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

  本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抗御应急事故的能力,并更加夯实了消防安全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推进辖区复工复产的安全有序开展。

标签: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灭火器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