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移动打造“智慧社区”,让便民服务不停歇
2022-06-17 17: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毕增祥 王训训  
1
听新闻

  近日,金阳家园、大学城、碧水湾等小区比平常热闹了许多。据了解,这是因为又有一批由徐州移动打造的“智慧社区”平台陆续上线,金阳家园等小区就在本批打造的“智慧社区”之列,不少居民争先前来体验。

  “智慧社区”顾名思义,为社区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是信息化时代便捷社区服务与管理的新型实践。智慧社区平台+移动“和小区”APP,充分利用了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实现了居民区单元门禁系统、人员出入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等一体化管理。

  一只手拎着包、一只手拎着蔬菜的吴女士刚从菜市场回来,一靠近小区门口的门禁系统,不到一秒,系统便成功识别出吴女士的人脸信息,大门应声打开。“门禁系统好像认识人一样,特别亲切!有这样的系统帮我们把守小区出入口,生活在这里也更有安全感,不用担心被推销商品的、发广告的、或有其他目的性的人员进来打扰。”吴女士高兴的表示。

  “我们小区人口比较密集,流动性也比较大,以往对人员进出管理比较耗时费力,如今通过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门禁系统,能够无死角监控人员出入,不仅能有效管控进出小区人员,还能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等必要情况下,更高效地统计排查进入小区人员信息。” 碧水湾物业管理人员老张介绍道。

  移动“和小区”APP的加持,更是让社区生活充满科技感、幸福感。“以往征收物业费都要每家每户催缴,不仅耗费时间精力,更严重的是还会触发物业与居民的矛盾,很不和谐。‘和小区’APP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物业费到期时间、缴纳金额等,清晰透明。此外,通过报事报修、访客预约、一键拨打等功能,让业主体会‘小事平台解决,急事提前预约’的便捷感。物业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小区投诉也明显减少!”碧水湾物业张经理说道。

  近年来,徐州移动持续打造“智慧社区”,让便民服务不停歇。据徐州移动项目经理周广斌介绍:“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徐州移动有成熟的设备产品和构建方案,能够实现快速的复制推广,帮助居民改善居住环境,帮助物业公司提升管理效能。”

  (毕增祥 王训训)

标签:江苏移动;智慧系统;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