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携手同行,共话未来”企业家交流论坛暨资源对接峰会在浙举办
2022-06-17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2022企业家交流论坛暨资源对接峰会在浙江沃美假日酒店举办,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携手同行,共话未来”。本届峰会由时代金融研究院主办,知名上市企业家、杰出创业者、知名投资机构、创业企业、主流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之始,时代金融研究院院长沈松华进行了《万物复苏》的主题演讲。他表示,2021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行业分布显示,从事传统行业企业占比最大为64%,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实业企业一直都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时代的趋势。同时,他认为2022年会是优势富集一年,时代金融研究院凝聚了2万+企业家,从“产融驱动”到“产融+人脉双驱动”,为企业家提供更多人脉资源,与更多的企业家“携手同行”。

  此次大会邀请到创业创新杰出人物杭州离线科技创始人兼CEO胡光成、极简科技创始人杨诚、G20青年企业家影响力人才牛文、101名师工厂创始人兼CEO覃流星进行了分享。

  胡光成在会上进行了《淘宝客的规模化玩法》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社交淘客在以下几个机制上做了重大创新:一是打破以往平台方和用户关系之间的扁平化运营,采用了分层分级运营;二是利用损失厌恶心理设计用户分佣激励;三是通过会员费或者大礼包的设计,引入微商直销群体加入;四是把淘客推广从业门槛直接降低到0。”

  胡光成,好省APP战略顾问、拼多多旗下社交电商项目群买买TOP级操盘手。2021年7月起,胡光成带领整个团队,通过拼多多旗下的“群买买”业务,做到了接近1亿GMV,累计从“群买买”获得佣金收益超过1400万,旗下店主团队达31万+,成为“群买买”TOP大团队。

  关于数字化转型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极简科技创始人杨诚认为:“数字化转型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怎么做’的问题。数字化转型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理念问题、认知问题,它更是一个系统工程。”

  杨诚硕士毕业于美国托莱多大学Computer Science专业,前滴滴产品经理,负责过司机端增长和租车业务线,知乎旅游领域大V,领英专栏作家,去过30多个国家。

  G20青年企业家影响力人才牛文以“专家知识体系的数字化应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科技驱动业务数字化创新,核心元素为技术指数型的增长、数据共享、边际成本递减、网络效应、经验输出重组式创新。”同时牛文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对业务和技术的重新定义,不能单独谈论技术趋势或者业务趋势。数字化转型不是模糊的技术与业务之间的界限,而是使用新技术重新为客户提供价值,是技术重构业务,把技术和专家经验完全融合入业务。”

  牛文,2019年运营微博账号,主要分享职场和女性成长相关内容,短时间吸粉突破200万。2020年创立教育品牌“野新派”,主要业务包括个人影响力培训服务和企业短视频IP孵化服务。2021年受邀参加TEDx至臻演讲。

  北京果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1名师工厂)创始人兼CEO覃流星以“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如何更好地发展”为题,进行了分享。

  他认为:“如何更好地实现发展是每一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在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下,企业的发展环境广阔又复杂。因为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技术发展,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实现形式,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企业要如何适应互联网环境,并在这个环境下实现更好地发展呢?首先要获取信息,积累资源;其次要充分展示,传递信息;最后要参与活动,积极交流。以此来进一步获取更多曝光,提升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

  据了解,覃流星(Alex)1987年出生于四川重庆,1000名知识网红背后老板,企业家短视频IP领军人物,多家上市公司新媒体顾问。2016年获南方传媒“年度闪光人物”。

  会议最后,时代金融2022上半年度颁奖典礼举行。会上公布了“2022上半年度最受欢迎上市导师”“2022上半年度最具潜力青年创业领袖TOP10”“2022上半年度最具影响力企投家”等奖项,并为新一批导师颁发了“时代金融新聘导师聘书”。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