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1-12-31 1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共有143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为期数月的层层选拔、评审,24支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易联众 “个人健康云”团队的作品 “医疗保障信息区块链平台”,依靠独特的技术创新和突出的行业应用价值,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特等奖,位居十强之首,尽显易联众在区块链技术创新上的硬核实力与行业价值。

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十强获奖名单

  面向“十四五”的新发展阶段,区块链技术迎来飞跃式增长和重要发展机遇,医疗保障信息区块链建设对于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由易联众“个人健康云”团队构建的“医疗保障信息区块链平台”,包含以下核心组件:强有力的区块链底层、隐私计算能力、Baas平台以及标准规范和中台服务。平台创新提出了 “1+2+N”的模式,即 一条联盟链、两大核心能力,以及在此基础上构建的 多个创新应用,能够实现数据流通、系统聚合,有效打破医疗数据的“信息孤岛”,为用户打造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易联众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荣誉。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易联众自成立以来开创了民生信息化领域的多项第一,具备CMMI5、ITSS、“双软”认证、ISO多系列认证等完备资质,截至2021年10月,易联众拥有著作权1215件,专利82件。2020年,医保业务全国化布局纵深发展,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取得阶段性突破,连续中标七个省/直辖市医保信息化建设项目。2021年,公司承建的沙县区总医院数字医共体信息化项目迎接国家领导人视察,获得行业高度聚焦关注。公司已累计承建19个省级医保信息平台项目,成功助力16个省级医保信息平台项目上线、试运行。

标签:区块链;医疗;医保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