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村村瞄准“靶心”确保人居环境提升见实效
2021-12-31 1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星甸街道王村村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瞄准“靶心”,全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颜值”显著提升,绘就了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瞄准整体目标,扮靓村容村貌。王村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全域规划设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基础上,重点选择居住相对集中的王村组、赵坝组和雍庄组,作为示范点进行建设,形成了点上精品、线上风景,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整体格局。

  瞄准突出难题,擦靓生态底色。一方面,王村村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统一购置投放垃圾分类桶1000多组,实行农户初分+保洁员上门回收模式,坚决采取“不分类,不收运”原则。另一方面,王村村进行水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动农村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各村组20个池塘已完成清淤工作,王南圩河堤加固、挡墙、灌浆及桥东组桥改造等已陆续完工,目前正在紧张推进王南支渠、小汪支渠及龙窝排洪沟进行清淤及岸线改造。

  瞄准特色文化,提靓民风乡韵。王村村加强文娱设施建设,建成健身广场、图书阅览室等,为群众提供便利。同时,王村村注重守住农村风貌特点,梳理文化脉络,挖掘人文典故、乡风民俗、特色产品等,展现和弘扬历史文化底蕴,荣获第五批“省级传统文化村落”和“文明村”称号,并依托王村老街、老电影院、两寺等文化资源,深入谋划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标签:街道;垃圾分类;环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