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评审现场花絮
2022-12-08 15: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睿恬  
1
听新闻

  12月3日,冬雨裹着北风从天而降,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408会议室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江苏省楹联研究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南时报等多家单位的专家评委们,正在对“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活动的投稿楹联现场评审。

  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楹联研究会、江苏省书法院、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南京地铁挂春联”活动自9月正式启动以来,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迅速征集到海内外10632副投稿楹联。

  从楹联专家到业余爱好者,从高龄老人到青涩少年,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们都被这一场全国性的文化盛宴吸引,围绕“世界文学之都”南京地铁各展文采,让传统文化与美好祝福伴随着快速行驶的轨道交通传播到四面八方。

标签:楹联;南京地铁;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