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胜利:连续三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2020-08-13 09:59: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苏州胜利精密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精密”或“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胜利,证券代码:002426)于2020年8月10日、8月11日和8月1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公司自查,对前期出售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的预估投资收益及2020年一季报中相关会计处理存在疑议,公司已在2020年半年报中重新确认了相关会计处理及投资收益,并于2020年8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2020年一季报更正以及出售苏州捷力股权追加审议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127)和《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20-129);

2、公司于2020年8月8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25)。由于近期投资者来电咨询及相关的媒体报道较多,公司对立案调查事项高度关注并对前期重大信息披露事项进行了自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2日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126);

3、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76亿元,归母净利润5.68亿元,同比增长406.79%,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8788.21万元,同比增长142.25%(详细数据已在2020年半年报中披露),公司生产经营趋势逐步向好;

4、公司分别于2020年5月8日和2020年5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和2020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议案,目前公司尚未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报材料,该项目存在不确定性。除此之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不存在为本公司的股东、股东的控股子公司、股东的附属企业及本公司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江南

标签:母净利润 ;深圳证券交易所;异常波动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