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湖大补仓即将来袭!纯新盘售楼处主体基本落成 还有五幅宅地等待出让
2022-03-10 17: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郝  
1
听新闻

  最近,仙林湖板块动态频传,先是中海G80地块案名正式公布,后有多幅拟出让地块公布。房荒的仙林湖似乎看到了大补仓的希望。

  ——1——

  小编近日实地探访了近期才公布案名的中海观文澜。

  目前项目南侧工地内塔吊林立,一派繁忙生产的样子。

  而北侧目前看来进度稍慢于南侧,工地内只有打桩机的身影。

  最让人关心的售楼处目前主体框架已现,其中二楼已安装了玻璃幕墙。透过幕墙可以看到里面的布置装饰还在进行。

  从马路到售楼处之间设置了一条竹林小道,目前还在进行地砖的铺设。售楼处门前小广场植物花卉已到位,还没有开始陈列布置。

  中海观文澜前身为仙林湖G80地块,在2021年9月底的第二轮集中土拍中,被中海以底价22.7亿元拿下,楼面地价19543元/㎡,毛坯限价34000元/㎡。

  根据规划,中海观文澜项目将打造13栋16-20层住宅以及配套用房,其中1栋住宅为租赁用房。

  项目距离仙林湖地铁站一路之隔,是标准的地铁盘。

  根据目前放出的消息,项目最快将于4月首开入市,户型建面约89㎡-130㎡,放风价约3.8万/㎡。

  ——2——

  在前不久举行的栖霞2022年土地招商推介会中,栖霞区一次性推出了20幅宅地,其中一向地块储备不多的仙林湖板块,一口气推出5幅涉宅用地。

  5幅地块中有4幅都位于仙林湖地铁站以东,详细位置可见下图:

  这4幅地块距离去年第二轮集中土拍出让的G80即中海观文澜也不远,但面积却要小很多。

  4幅地块总面积仅约8.68公顷,其中3幅地块面积不到2公顷,而中海G80地块就有约5.28公顷。

  此外,容积率方面,中海G80为2.2,而此次公布的4幅仙林湖以东地块容积率达到了2.6。

  除了仙林湖以东的4幅地块外,还有一幅位于鲤鱼山南侧的住宅用地,地理位置见下图。

  该地块北侧即为半山云邸,东侧一路之隔就是枫情水岸,而号称仙林湖目前唯一科技住宅的云樾观山距离该地块仅有400米的距离。

  从该地块1.85的容积率来看,未来可能也将打造云樾观山类似的8-11层左右的类洋房产品。

  ——3——

  从1995年开始规划,到2018年被正式规划为南京主城区,仙林湖板块至今已经历20多年的发展。如今也一直是南京主城的宜居高地,板块内生活配套和生态环境非常理想。

  交通方面,2号线、4号线运行井然,其中仙林湖地铁站还将引入宁扬城际S5号线与4号线,成为南京主城与南京都市圈伙伴城市沟通的枢纽。

  商业方面,总体量达120万平方米的万达茂已经开业,能为板块内的居民提供日常的生活购物需求。此外,金鹰湖滨天地、仙林苏宁广场、仙林德基、荔枝广场等商业体距离板块也仅有约10分钟的车程。

  医疗方面,江苏省中医院紫东院区、仙林鼓楼医院等均已投入使用。

  教育方面,板块临近仙林大学城,人文底蕴厚重。南外仙林分校、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金陵中学仙林校区、仙林湖北部中学(在建)等中小学也已落户仙林湖板块。

  环境方面,板块中央的仙林湖公园占地面积约680亩,相当于65个足球场大小;另外板块周边山林环绕,整体绿化率超过60%,居住舒适度颇高。

  宜居的生活环境,成熟的生活配套,再加上板块内新房供应不足等客观因素,使得仙林湖板块的二手房一直维持在高位。

  根据链家网上的数据,板块内高科荣境的二手房挂牌均价已超过4万大关,其他小区的二手房均价也大多在3.5万/㎡以上。

  姜郝

 

标签:地块;板块;地铁站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