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在南京买房会容易点吗……
2021-07-09 15: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南京成交新房突破6.9万套,比2020年同期大涨92%,创下2017年以来的半年新高。 

不管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有多火热,购房者是否顺利的上车,都已经成为过去式。从今天开始,下半年的脚步已然走进,不少新楼盘酝酿入市,据不完全统计,预计将有30余家纯新盘出货,两江板块依旧是供货大户,其中江北作为当红板块供货量一骑绝尘,同时河西、城东、城南等区域也持续保持火热态势。 

那么下半年的市场会发生转变嘛?有哪些利好会直接影响购房者决策,又会有什么样的调控出台进一步稳定市场,对于下半年,我们有以下这些展望。 

 

强者恒强 热门板块会更强势 

上半年有很多板块在真实地上演着“旱的旱死 涝的涝死”,大火的江核、城南两桥等低中签率板块的火热,掩盖了远郊一些板块的冰冷,但这样的现象在今年下半年基本不会有太大的改观,仍旧会维持强烈的分化 

强者恒强,热门板块的强势会更加显著。这里的强势不仅仅是购房者抢房,中签率低;而是产品端也依旧强势,改善仍旧是这些热门板块的主流。 

例如住宅稀缺的百家湖,纯新盘阳光城檀境的产品面积设计便从143-190㎡之间,仅3148套注定是被争抢的稀缺产品; 

再比如大热的新玄武,纯新盘复地明日之城产品面积段在125-169㎡之间,也是主打品质改善,不论单价还是区域之前的首付比例来看,上车的门槛都不低; 

更别说江核一众热门楼盘,其产品大多都是100㎡起步,小面积的户型已经少见。总体而言热门板块已经完成了属性的转换和产品的升级,争抢必然会发生。 

 

首付情况甚至更加恶劣 

如果说现在一个位置不算差的楼盘,开盘依旧维持最低三成的首付,那这真是一个良心楼盘。当下的南京,稍微热门一点的项目,3成首付基本绝迹,动辄首开5成,加推8成比比皆是。在不少银行停贷的当下,下半年的首付比例环境基本不可能转好 

高首付最早起源于宇宙中心河西的筛客,如今南京热门楼盘普遍铺开,对于哪些总价在预算内但首付只能拿出3成购房者来说确实很难受。原先100万的房子30万就能上车,但如今很可能抬高到80万,多出来的50万确实是实打实的压力。 

但对于真的有实力的改善有钱人而言,却更希望提高首付,以提高选中率。但奈何南京有钱人真是难以想象的多,即便高首付也有大批购房者有全款的实力,人们区域中签率走低的情况依旧没有改善。 

 

土拍大战再度来袭 建筑品质或成角逐重点 

520日,南京经历了首次集中土拍,近90家房企参加,雨花两桥的G33地块更是以一己之力吸引了超50家房企展开争夺战,激烈程度堪称惨烈。 

硝烟似乎还未完全散尽,七月,新一轮土拍大战又将拉开序幕。七月的第二轮土拍将集中出让46幅地块,其中不乏南部新城、江心洲、江核、仙林湖等热门板块。不过与前一轮集中土拍不同的是,本次土拍前,南京已曝出将发布有关土地出让管理及建筑品质方面的新政。 

根据已曝光的内容,新政主要针对土地竞买方(房企),从房企的资金负债情况,企业资质,建筑规范要求,以及土拍触顶后的摇号规范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规定。例如新政规定,限时竞价结束后,单幅地块超过20家房企报名摇号的,将对房企进行“竞品质”打分,排名前5才能获得摇号资格。此外,对保证金、企业资质等都有严格规范。新政发布后,意味着将对参加七月集中土拍的房企进行筛选,竞拍效率也将有所提高。 

此外,在住宅品质方面,新政也有具体要求,例如18层以上住宅不得采用两梯四户设计;阳台进深最大2.4米;外立面不得使用低质涂料面砖等。

 

商业氛围逐渐提振 

好的住宅,必定有成熟的生活配套,而商业正是配套中的重要组成。随着楼市的日渐火热,南京商业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南京就有8家大型商场开业,其中已相当成熟的河西板块就有4家,桥北2家(桥北万象汇已于629日开业),江宁江浦也各有1家。 

 

此前,我们已经实地探访过桥北万象汇。该项目已于629日正式开业,是华润置地携手华润万象生活在南京打造的首个商业项目,引入240余家甄选店铺,其中超50%品牌首进区域。 

江北虹悦城同样值得关注,该项目预计今年十一月底正式对外营业。作为德盈龙华国际广场的一部分,目前招商进度已达60%,其中30%品牌是首次进驻江北。 

作为南京传统的富人区域,河西龙湖天街传出将在今年八月提前开业,这在众多商场纷纷延期的当下算是独树一帜。河西龙湖天街商业体量达16万㎡,作为南京首座拥有有超级绿洲的城市商业体,河西龙湖天街积极引进首进南京品牌、跨界潮流、传统零售新形象及高阶线、概念店。

 

城建利好逐步释放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对于板块的推动作用明显。目前,南京在建地铁线路多达11条,南京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史无前例的爆发年。其中,S6宁句线以及二号线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S6宁句线已在六月上旬迎来了首列车的交付,预计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而前不久,S6宁句线还传出将继续从马群站西延至南京农业大学站的消息,这将直接减轻2号线的运营压力,对于马群、麒麟、汤山等板块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几天前,二号线西延线同样传来好消息——二号线西延热滑实验成功进行,预示着线路离通车再进一步,待年底通车后,将直接拉近鱼嘴等河西南地区与主城的时空距离,对于雨花人居森林以及中央科创生活区板块同样具有不小的辐射带动作用。 

综上所述,下半年南京楼市那些火热的板块还会持续火热下去,而后起之秀们也会随着政策利好的释放、商业等配套的改善、交通状况的提升等因素而不断涌现。 

对于刚需客群来讲,下半年主城的购房压力可能还会进一步提高。一方面,首付比例提升已成南京楼市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改善客群渐成热门板块的座上宾,大面积户型已成主流,而小面积户型段已渐渐成为热门板块的稀缺户型。 

另外,据传南京将推出的有关土地出让管理及住宅品质的新政,预示南京官方对于商品住宅的品质已愈发重视,房屋的品质也将成为购房者重点考量的因素。同时高门槛的准入制度也对进入南京市场的房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屋质量将更有保证,对广大购房者无疑是个重大利好。

标签:; ;南京;热门板块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