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寒假实践团赴苏北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3-01-16 1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1月15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商学院举行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进薪火——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在宣讲结束后进行了问卷调查,评估宣讲效果。

  1月15日上午9时,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践团成员赵熙作为宣讲人在连云港市德得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进薪火——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参与人数约为50人。本次宣讲活动面向青年学生群体,讲述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会议精神,并展示了团队成员的考察家乡红色文化的个人实践成果和个人感悟。在宣讲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激发参与人员热情,鼓励听众回答问题、各抒己见。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宣讲和交流,实践团线下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成功举办,效果显著。

  1月15日下午3时,经过前期宣传,学思践悟二十大实践团成员们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线上宣讲,参与人数256人,由实践团负责人赵熙主持。宣讲内容同上午一样,不过面向的群体更为广泛,实践团成员在线上分享了各自对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与介绍家乡红色文化,改进了上午宣讲的不足之处并丰富了宣讲内容。同时,实践团成员们的分享宣传了家乡的红色文化,激发了听众的兴趣以及对红色文化的认知。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发放问卷,进行宣讲效果的调查。通过后期的调查数据分析显示,宣讲效果显著,实践团成员也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对于党的二十大、新时代青年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图/文 赵熙

标签:宣讲;红色文化;实践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