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 统筹谋划 多措并举促“双减”
2022-12-13 20:17:00  作者:张文涛 金雅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双减”实施一年以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做法,初步形成“双增”促“双减”,“双减”显“共赢”的良好态势。全体师生团结、务实、创新的精神逐步凝聚、渗透进校园精神文化中。

  更好地发挥课堂40分钟效用,更好地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是每一位为师者不懈的追求。教师们将学科教学的“匠心”融入“黄金课堂”,在新颖生动的沉浸式教学情境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给予学生思想的留白,让他们在广博的知识中,感受学科知识的厚重感,厚植核心素养价值观。

  “教”以潜心,“研”以致远。教研活动是教师成长进步的“扶手”,更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助推器”。现阶段,学校尝试通过挖掘理论与实践中的生长点,在知行合一的践行上,以点带面的引领中,带动全体教师共同成长。

  自主作业时段,在教师全心全意地陪伴和辅导下,学校的每一位学生不仅能够做到遵守纪律、自主学习,更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作业。学校着力推动课时作业学案化、作业单元化、作业随堂化。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一直以活动为载体,倾力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学生在活动中学习能力得到提高,自我价值得到肯定,更多的孩子在活动中寻找到自身的兴趣点及长处,并为之努力,为之精彩。丰富多样的特色课程安排既丰实了延时服务的内容,又延展了延时服务的意义,提升了延时服务效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虚度年华,将努力为新时代的美好前景奋斗不止。

  (张文涛 金雅慧)

标签:实验学校;大学路;徐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