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高擎红色火炬 照亮育人之路
2022-12-13 20:15:00  作者:李逸倩 付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走进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开实”),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长廊里、广场上,感人的红色故事跃然眼前,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园一坊,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

  多年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秉持“教育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办学理念,以“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新时代红色少年”为育人目标,精心打造红色物型课程,让红色之光辉映学校教育的发展之路,照亮莘莘学子的远大前程。

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红色教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开实的教育工作中,党建如同一把高擎的火炬,引领着全校师生在红色教育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学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红色教育的推进注入无限动力。党支部以“守正创新,党建引领铸魂育人”“固本培元,红色文化陶冶情操”“行稳致远,品质课程立德树人”的理念和做法,引导全校教师传承红色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率先垂范中让红色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

  开展红色教育,浸润学子心灵

  开实对于红色文化的追寻,是全校师生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在一次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份信念不断升华。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实共产党人精神振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教育人,我们有责任第一时间让孩子们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殷殷期盼。”党支部书记孙庆太在党建活动室向学生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伟大盛会,言语中透着激动和自豪,让在场学生备受鼓舞。

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红色教育有机结合

  香包与汉服是中华民族悠悠历史长河中的两颗璀璨明珠,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教育资源。

  学校糅合香包与汉服的特色,成立“香包汉服工作坊”,将香包汉服与红色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围绕红色及新时代题材创作系列作品,如“不忘初心”以表决心的爱心香包、“立德树人”不负重托的红色香囊等。学生们在手工艺制作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的交织,在耳濡目染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文化润泽心灵。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让红色教育在校园落地生根,为学生成长提供精神养分。循着那一道生生不息的红色之光,莘莘学子正踔厉奋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李逸倩 付饶)

标签:红色教育;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