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玩转地图 走遍中国
2022-10-17 22: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继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如师附小)专门开设了中国地图课程,并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巨大的地图广场,成为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期,如师附小开展中国地图广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爱国情感。活动期间,如师附小在地图广场上布置了中国地图的彩色垫子,让学生可以更直观地看到中国地图,更顺利地开展活动。

  低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认地图,了解中国地形。孩子们在地图广场上走一走,认一认。通过对不同省份地图形状的认知了解,逐步熟悉了中国的版图,以及各个不同省份的分布情况,加深了孩子们的地理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在老师的引领下,三年级学生摆地图,熟记地区位置。他们手捧着地区名称,并找到相应位置。在摆放的过程中,学生能快速熟记中国各省市的名称,领悟中国的地大物博。识记各地区的简称是了解中国地图的重要途径之一。如师附小组织四年级学生一起记简称,收获地图知识。一个个颜色各异的简称牌子在学生的手中挥舞着,他们在完成挑战的同时也能收获地图知识,产生对祖国的赞美之情。五年级的学生根据地区分工进行了专题探究,通过画地图来感受祖国的美好。用画笔画出了各地区的代表性物品,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您好,欢迎来到……”这是六年级学生正在介绍中国地形和各地的风土人情、地方特色等。他们提前了解各地区的文化背景、历史变迁,查阅资料、请教老师……做好每项准备工作。讲解过程中,他们深情讲述祖国各地富有特色的内容,传达出的是无比自豪和幸福之感。

  探索地图的奥秘,领略祖国的壮美河山。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此次开展的中国地图广场活动,让学生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倾注到对中国地图的探索之中,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心灵之中。

  (李继东)

标签:中国地图;学生;地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