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涵养师德师风 孕育教育芬芳
2022-10-17 22: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涛 琚磊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倡导尊师重教,践行立德树人。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一直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学工作的核心,努力强师德,正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绘制美好的教育蓝图。

  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需打造高质量课堂。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课堂教学,要求课堂出实效。课堂上,教师们善于用新颖的教学方式,清晰的教学思路,带领学生进入知识的殿堂。尝试着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让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又获得做人的道理。下课后,老师辅导学生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学校办公室。谆谆教导,殷殷话语,厚植了浓浓的教育情怀。

  为加快教师成长的步伐,锻造优秀的团队。学校组织师徒结对活动,薪火相传,互促互进,让骨干教师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也为学校优秀教师队伍的壮大储备坚实的力量。强化教师之间的日常交流,通过探讨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达到优化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深耕教研,助力成长。为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学校开展了学科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活动中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团结协作,为全校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每位上课老师都积极备课,力求把课堂效果达到最优。评课老师积极评出优点,也指出教学中的不足。除此之外,学校还定期开展教学大研讨活动,让教师在观摩中学习,对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南通市通州区金北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体教师定会不断涵养师德,坚守师者初心,厚植教育沃土,孕育最美花朵。

  (张文涛 琚磊红)

标签:师德师风;学校;教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