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国防教育润童心 共筑少年强国梦
2022-10-10 1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继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泮水流长大成悠远,莘莘学子共竞风流。近期,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如师附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飒飒少年,巍巍军姿。如师附小六年级全体学生在烈日骄阳下迎来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他们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坚韧的毅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教官的带领下,学生们用高昂的斗志、虎虎生威的气势、整齐划一的动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训练过程中,同学们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完美地展示了当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如师附小学生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军训这堂必修课中,学生们褪去幼稚、软弱,在磨炼中逐渐成长。

  军歌响起来,青春正当时。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全体六年级学生与教官一起唱起了军歌。一曲曲军歌,气势恢宏,表达了对军人的无限崇拜。一次次掌声,热烈如潮,诠释出青春的无限活力。军歌声声,在学生的心中烙下坚定的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

  神圣的军营,心灵的洗礼。如师附小全体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军营。气势磅礴的战斗机、英姿飒爽的战士、整洁敞亮的宿舍,让学生们感受到当代军人的风采。此次军营参观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爱国精神。如师附小组织学生观看了优秀红色电影——《守岛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受主人公在艰难的环境中守护不变的爱国情怀。观影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薪火,树立民族自信,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国防教育,从小抓起。通过此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给学生植下家国情怀,凝聚强国强军意识,引导他们争当有国防观念、国防自信的时代新人。

  (李继东)

标签:附小;学生;军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