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为“专精特新”企业送来及时雨
常州首单“创新贷”产品落地
2022-10-08 10:0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月明)“新设备的包装速度可达每分钟120罐,重量误差在1克以内,相较于过去,人力和空间都节约了三分之二以上!”常州久煜公司副总经理蒋晓平指向车间的创新研制高智能化乳品包装现代化产线——全自动铁听包装线,这是独属常州久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精密武器”。

  常州久煜公司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专注于为药品、保健品、乳制品行业提供粉体及颗粒剂产品的条袋、听装全自动包装解决方案。2021年,久煜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62%,销售收入1.02亿元,预计今年将持续保持。

  “条包让消费者能准确地把握剂量,携带方便,市场需求量大,公司在不断摸索和突破。”据蒋晓平介绍,公司同步开展条包生产线,从雀巢咖啡逐步发展到各类营养品,今年已有近8千万的订单。“根据客户需求、依据产品成分,久煜公司个性化定制包装产品,凭借丰富的自动化工程经验和全面专业的技术领先性,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信任。”

  久煜公司重视在精密设备、智慧产线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研发,目前公司已获6个发明专利,2021年度“全自动铁听包装线”获批“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在公司现有员工中,研发人员占一半以上。

  科创型企业具有专业性强、高成长性的特征,想要做大做强、往更高层次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由于生产经营扩大及订单增加,又有原材料采购需求,部分项目资金回款受阻。公司面临短期内的资金困难,员工隔离生活也有较大不便。”蒋晓平感慨,邮储银行时刻关心久煜公司,多次上门拜访,根据企业特色精准施策,为企业授信1000万元“创新贷”,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专精特新企业是邮储银行的一个重要客户群体,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是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据常州市行武宜路支行行长沈永清介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通过走访,了解到久煜公司有融资需求,为其推荐“专精特新”企业专项信贷产品——“科技信用贷”。同时,常州市政府推出“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邮储银行将“科技信用贷”与市政府的“创新贷”专项融资政策进行结合,为企业打造纯信用、免担保且享受贴息的专属融资方案。

  最终,久煜公司的贷款成为常州市首笔“创新贷”业务,在市信保基金和武进信用融资担保的全力配合下,于2022年6月2日实现投放,成为常州市首笔“创新贷”业务,具备“基金+担保+银行”风险共担机制、“贴息+风险补偿+政府性转贷”整套政策优势、“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模式,开创了创科技企业融资的新模式。

  邮储银行高度重视对于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学习和宣贯,将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行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细化金融服务举措,为江苏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邮储银行;常州市;创新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