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2022-10-08 10:0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月明)来到江苏明德立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记者看见一瓶瓶农药制剂正井然有序地流过生产线,财务经理李硕向前来走访的中国邮储银行淮安市清河支行行长龚丽莉介绍:“这就是我们畅销国内外的微胶囊——精功服。”

  江苏明德立达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从事创新型农药原药及制剂、中间体、肥料的研发、生产、加工、复配、销售,公司以“呵护作物健康,共享美好生活”为宗旨,累计授权专利60余项,2021年销售额达到2.62亿元。

  “明礼诚信、厚德载物、立己达人、和谐共赢是企业的经营价值观。”李硕向记者讲述了公司创始人的初心和愿景——改善种植者的劳动强度,撑起食品安全的蓝天。

  微胶囊是明德立达的“神器”,用高分子成膜材料把有效成分包覆成球形,直径在微米以内。“传统的农药浓度高、用量多、持效期短。微胶囊则像汤圆一样,将药分子包裹其中,维持浓度缓慢释放,持效性长,防虫效果更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李硕在介绍时脸上止不住的笑容。

  但当拥有这样一款畅销国内外的农药制剂产品的明德立达,在初创期也经历过不小压力,“2016年,企业初创时期,土地、设备、厂房都需要投入,邮储银行发放了500万的信用贷,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副总经理母金良告诉记者,2019年底,企业为了快速扩充规模,需要流动资金,邮储银行再次帮其度过难关。今年,邮储银行对明德立达的授信金额从5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预计综合授信将提升到2000万元。

  明德立达研发的微胶囊、纳米制剂、干悬浮等创新产品,降低作物病虫害的发生概率,减少农药的使用次数,降低农户的投入成本,提高收益,符合“专精特新”的特征。

  龚丽莉说,今年明德立达被评为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邮储银行将继续为其做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通过“降利、减费”等措施,利用“科技信用贷”等产品,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践行“普惠金融”的使命。

 

标签:邮储银行;明德;农药制剂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