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心向党·2022年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巡展
2022-09-30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凝聚引领广大青年美术家、书法家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动人篇章,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恒力集团指导,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江南时报和新华文投联合承办的“青春百年心向党——2022年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南京站巡展9月22日至30日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办。展览从不同艺术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广泛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广泛宣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展览分“青春盛绘”和“江左风流”两大篇章。而本次在南京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展出的作品则是从200多件获奖作品中再次精挑细选出60余件展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恒力集团也提供了4件优秀的书法作品共同展出,既增加了展览的互动性,丰富了参展作品的来源,又进一步扩大了艺术的影响范围。展览通过这样的方式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来,用艺术的方式尽抒爱国之志,提升文化自信。

  青春百年心向党,群星璀璨耀中华。国庆佳节之际,应广大读者要求,本报专门辟出“江南文脉”版面集中选登一批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以翰墨之韵与色彩之美共襄一场艺术盛宴,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书家画家“青春心向党”的赤诚情怀与精神风貌。

标签:江苏省;展览;青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