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活化 书画进万家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南京开展
2022-09-30 17:25:00  作者:杨爽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花好月圆。9月9日上午,由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北京)、江南时报社联合主办,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艺术收藏专业委员会、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国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商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精品书画进万家——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位于南京江东中路369号的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邀请张荣庆、姚鸣京、李晓军、汪为新、张世刚、李文亮、李学峰、徐右冰、冯志光、陈中林等书画家共同参展,这些多层级的书画家或为国内一线大家,中青年名家,或为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高研班导师,中美协理事、中书协理事,还有中美协会员中获奖较多者,以及青年学院派画家等。展品百余件,风格多样,均为精美佳作,兼顾学术性的同时雅俗共赏。山水人物清幽淡雅,花鸟草兽惟妙惟肖,书法作品清远洒脱,挥运之间笔墨传统功力深厚而不失现代精神。

江苏文艺界、传媒界多位领导、名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据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牟克民介绍,该展览是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之一,作为推动江苏省中外文化交流与互鉴的一家省级协会,通过与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和江南时报社共同主办这次活动,以创新的文化传播方式,丰富的文化交流内容,从而提高文化合作水平,助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据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介绍,昨天,一场以艺术的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书一印”作品展刚闭幕,今天便迎来“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的开幕。新华全媒体艺术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举办了各类文化展览活动百余场,活动主题包含书法、国画、版画、油画、紫砂、古琴等……来自江苏乃至全国的艺术家、文化家们在这里交流、互动,传播艺术、激发艺术、享受艺术。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今后将加大和社会各界的合作,积极探索优秀文化艺术的融合传播和传承。

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牟克民,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江苏省股份制协会南京徐州企业联盟执行会长宗秀海以及南京市宿迁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志斌共同为展览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众嘉宾自由观看书画作品。著名画家黄贤安观展后告诉江南时报记者,“这次展览展出的作品种类多样化、全面化,除了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很多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运用新颖创作手法,很吸引人眼球。正值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也祝贺这次展览成功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均来自书画家本人,为了提倡“书画进万家”的传播理念,作品在展览的同时也以优惠的价格惠民销售。为满足更多藏家与书画爱好者的观展需求,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8日,中秋节三天假期正常开展。

标签:江苏省;文化交流协会;展览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