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心向党” 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亮相南京
2022-09-30 17:09:00  作者:徐曦  
1
听新闻

9月22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指导,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江南时报、恒力集团和新华文投联合承办的“青春百年心向党——2022年江苏省青年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南京站巡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展。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美术家、书法家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描绘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接地气的动人篇章。展览从不同艺术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宣传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记者了解到,展览首展于7月23日在盐城市美术馆开幕,分“青春盛绘”和“江左风流”两大篇章。在盐城首展开幕式上,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说,文化自信是民族复兴的精神脊梁,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以笔承志、薪火相传;江苏大地是生生不息的艺术沃土,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守正创新、奋斗创造;伟大时代是取之不竭的鲜活素材,需要青年艺术工作者记录生活、讴歌时代。团省委和省青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青书协、省青美协开展工作,助力青年艺术工作者成长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双阳代表省青书协和省青美协发言时表示,“青春盛绘”绘制的是我们新时代的风貌,“江左风流”传承的是我们的优秀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

此次南京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巡展中亮相的60余件作品精心挑选自200多件获奖作品。承办方恒力集团也提供了4件优秀书法作品,既增加了展览的互动性,丰富了参展作品来源,也进一步扩大了艺术影响范围;展览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中来,用艺术的方式尽抒爱国之志,提升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由江苏省青书协、江苏省青美协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作品创新,以翰墨之韵与色彩之美共襄一场艺术盛宴,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书家画家“青春心向党”的赤诚情怀与精神风貌。

本次巡展将持续至9月30日。

标签:江苏省;青年艺术工作者;巡展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