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华美路幼儿园 筑梦童年 向美而生
2022-05-11 20: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龚红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江北新区华美路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开园以来就一直致力于“美美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究,始终秉持在美育实践中探索与开拓,以美育人,以美塑魂,在不断的教育实践中积淀课程内涵,取得显著成效。

  如今,随着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的不断推进,幼儿认真专注、敢于尝试、乐于创造的学习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幼儿园教师也通过指导游戏、反思讨论、精读文献、同伴分享等方式,将游戏不断向前推进,为幼儿在游戏中深度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也成就了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

  为了丰富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幼儿园还对幼儿进行了审美能力、艺术创作、社会情感等方面的培养,凸显美育办园的特色,实现保教质量的飞跃。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充分发挥幼儿在课程中的主体地位,加强教师、幼儿、家长艺术素养的提升,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家庭、社区、区域的资源优势,营造和谐高效的教育氛围,不断提升“美美课程”的教育价值,以美的教育育美的儿童。

  2022年4月11日,南京市江北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江北新区申报“南京市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第二批培育项目”工作的通知》。经专家组评审,南京市江北新区华美路幼儿园龚红梅《指向幼儿审美经验建构的幼儿园“美美课程”研究》荣获江北新区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2022年培育项目。幼儿园将以高质量的课程建设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课程精品化、优质化目标。 

(龚红梅)

标签:幼儿园;课程;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