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外国语学校涟水滨河校区 以党建为引领 践行立德树人
2022-05-11 20: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鲁鹏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外国语学校涟水滨河校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办学初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教育教学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成为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

  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努力建组织、聚人心,强服务、树品牌,抓党建、促发展,积极打造“红色滨河”党建文化,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一方面,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教育行业党员新形象”主题,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突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以多种形式强化全体学生的党史国史教育,引领学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校扎实开展“红色堡垒”工程系列活动,加快“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的“三型五好”支部建设。同时,依托党建在线、“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的综合理论测试、践行立德树人大讨论等主题,党员教师积极开展切合校情的党建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鲜红的党旗在校园里高高飘扬,淮安外国语学校涟水滨河校区正行进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

  (鲁鹏超)

标签:党建;外国语学校;党建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