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特教中心 打造高效支部 服务折翼天使
2022-04-28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善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镇江,拥有一群专门服务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的送教队伍,他们以自己的大爱情怀和专业素养,践行了教育的精准扶贫,用一次次“送教上门”让重残孩子不在学校却能享受到学校的教育,也给一个个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的家庭带去了希望。2015年以来,镇江市特教中心便率先在全市承担起了“送教上门”的重任,由一名党员带领一名教师免费服务一名重残孩子,每周上门为20名重残孩子义务送教。他们的足迹不仅遍布全市,还深入边远农村。多年来,往返路程达几万公里,为重度残疾孩子开设了几千节温暖的家庭课堂,圆了重度残疾孩子的上学梦想。让不幸的孩子及家长切实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成为了“大爱镇江”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据悉,镇江市特教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要求,通过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书记项目、一校一品等党建文化品牌创建,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得到了上级组织的认可和社会的好评。近年来,校党支部连续四次被命名为市“五星”党支部。

  校党支部注重思想组织建设,坚持以“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思想开展党建工作,以强党建引领强发展,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成功打造务实高效支部,切实丰富学校品质内涵,提升学校品质,坚持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践行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的主力军、打造省内外一流特教学校的先行者,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今后,镇江市特教中心将持续以“五星”双型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教育体现在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上,同时把“送教上门”作为特殊教育工作的重点,不断创新推进模式、探索有效策略。

  送教上门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员教师与家长的距离,更是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镇江市特教中心将不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思践悟相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送教上门”工作有机结合,将“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相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教育的阳光洒进每个孩子的心里。

  “学”有实效,“做”有实绩,“改”有实招。镇江市特教中心凭借镇江市五星党支部称号,现被授予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三四五送教法,圆重残儿童上学梦”更是荣获江苏省教育工委“一校一品优秀文化党建品牌”。

  (吴善亮)

标签:镇江市;教育;党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