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法治督察工作抓铁有痕扎实开展
2022-04-27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伍建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落实法治督察工作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淮安市依法治市办结合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目标,认真制定年度法治督察计划方案,确保淮安法治建设任务压茬推进。

  据悉,为确保法治督察发挥实效,淮安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学者以及法治工作人员中,选聘高素质的法治督察专员,有计划地建立完善法治督察队伍,做到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增强全市法治督察整体工作水平。在法治督察方式方面,则在各地各部门自查基础上,通过普查、交叉互查、重点督察、随机抽查等方法,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台账、问卷调查、法律知识测试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做到突出重点、直指问题、有的放矢。

  为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相关地区部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对点反馈,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限期,适时开展“回头看”,实行销号管理,将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各地各部门扎实整改到位,提高法治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长效性。

  (伍建鑫)

标签:督察;法治;法治督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