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实施律师工作“七大工程”
2022-04-27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宿迁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律师工作,对标省厅、省律协工作要求,细化实施7大工程,以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工作落实。

  实施党建“压舱石”工程。持续深化党建“压舱石”工程,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实施教育培训工程。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采取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律师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实施惠企法律服务工程。加强统筹谋划,细化服务项目、创新服务举措,提高企业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实施“产业链+法律服务”升级工程。做强“产业链+法律服务”融合平台,围绕化学纤维、纺织服装、晶硅光伏等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成立法律服务产业园、组建法律服务联盟、建立专家律师库、开展重点法律服务活动。实施优化执业环境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要素保障,切实优化执业环境,为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实施协会能力提升工程。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指导监督,推进协会把服务律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广大律师所思所想、所需所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当好“娘家人”。实施公益服务品牌工程。推进开展“一所一品牌”活动,在形式内涵效果优化上下功夫,探索常态化公益活动特色做法,在公益惠民中彰显律师温度和担当。

  (程遥)

标签:律师;法律服务;产业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