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学校 以党建为引领 凝聚抗疫力量
2022-04-28 20: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尊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学校将党支部作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坚持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思想疏导同时抓的总基调,让党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教学防控两不误,点滴关怀暖人心。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师生的精神信仰和学校的办学质量正得到彰显与升华。

开好每周例会 坚持正面疏导

  受疫情影响封校以来,住校学生因为较长时间不能回家而内心焦虑。为了及时疏解学生负面情绪,学校通过邀请部分领导、教师给学生开讲座的形式,鼓励学生坚定目标,排除万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学工处主任李长安以一名“老校友”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成才经历,并通过讲述一个个经典故事,让学生们明白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常怀感恩之心;学校党支部书记,一直从事职业教育的陈尊雷校长,从为什么要拼搏、如何对待学校和老师等角度,结合企业家的作息时间、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等素材,勉励学生们珍惜光阴,永不言弃。

丰富学生活动 党史融入教学

  长时间的留校学习,让不少学生压力倍增。为此,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各类趣味拓展游戏,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竹竿舞、丢沙包、特色操……学生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学习压力一扫而空。攻坚克难离不开思想武器,特殊时期更需要精神信仰。学校教师利用自习课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医生》《我和我的祖国》等教育影片,将党史故事融入日常教学中,推动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头脑,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畅通意见收集 守护校园生活

  特殊时期里,学生的留校生活牵动着校领导的心。为了及时了解学生所需,学校在学生喜欢去的读书角增设了意见箱。根据学生意见,学校做到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反馈,能实施的第一时间实施。学校考虑到住校学生无法正常回家,学校党支部免费为学生提供口罩;为了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学校及时调整作息时间,让学生每周能有一个下午回宿舍休息;后勤处则时刻保证淋浴室的热水供应,并延迟浴室开放时间。一枝一叶总关情,点滴服务暖人心,处处洋溢着学校教育工作者的关心与用心。

落实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校领导班子每天巡查校园,重点查看校门、食堂、学生宿舍等地,仔细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预案及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严格规范执行防疫措施,配齐防疫设施和物资,并加大重点领域消杀频次。开学至今,学校先后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师生做到“应检尽检”。在核酸检测现场,师生们严格遵守检测规定,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场。学校积极统计师生、教职工疫苗接种情况,真正做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两手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疫情之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学校让党旗在校园防疫工作中高高飘扬,让党的思想武装转化为全校师生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凝聚磅礴力量,同心共克时艰,相信疫情防控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陈尊雷)

标签:学生;疫情防控;学校
责编:滕方